小飛人satopippi

台北
A8長子擔💙🖤
vs嵐 編年史入坑
成為沒有月曜內心黑暗面會爆炸的女子💥
繪畫能力和xgg差不多
崇拜能自產糧的各位太太
偶爾有個腦洞 文筆不好多多見諒

ペットshare house(5)相葉雅紀X Sami

好不容易又有靈感又有時間,沒有被懶人症打倒,趕緊來發個文。
看了新的MV好激動啊!!!

*

我是相葉雅紀,我是一個獸醫。

 

小時候我就跟動物特別親近,家裡還養過孔雀喔!(驕傲臉)

 

雖然我腦袋沒有像nino那麼靈光但是還是很努力的考上了獸醫。

 

現在也成立了一個動物診所幫附近的寵物們看病。

 


 

前陣子為了慶祝松潤成功被O醬待的律師事務所錄取的聚會才跟大家見到面,要不然大學畢業後大家也好一陣子沒見了呢!真是懷念啊.....

 

也許是因爲大家太久沒見了,看到手機上顯示O醬來電,還以為O醬特別想念我,沒想到得知了一個大消息。

 

說大消息也還好,不過就是養個寵物嘛,有什麼好驚訝的。

 

不過依O醬的個性就是個大決定啊~

 


 

雖然O醬大我一屆,但是我整個大學時期都是跟他混在一起的(當然還有nino跟松潤他們),O醬是個很不喜歡被拘束的人,連約吃飯都很艱辛,今天老大心情好可以外套一拿就跟你喝一整晚,沒感覺的時候土下座求他抬個腳都沒辦法。真難想像這樣的O醬會想要養寵物啊,畢竟寵物是需要花時間去關注和照顧的,不能像之前那樣隨心所欲了。

 


 

「愛拔醬~」

 

「怎麼啦O醬」

 

「我這裡有一隻貓。」

 

「O醬要養貓!」

 

「不知道....一隻黑貓,一直賴在我這,看起來不像野貓,那麼親人」

 


 

沒想到還是一隻黑貓。

 

我想到大學有一年的暑假去動物收容所實習,裡面好多黑貓,那時候很照顧我的志工叔叔跟我說,大家都不喜歡黑貓,尤其純黑的,看起來很邪氣,會招陰,不吉利。

 

哪有這種事!雖說我是相信鬼神的(因為我看地到),但是這種明顯是迷信的言論,現在都2018年了,沒想到還聽的到。

 


 

「O醬,黑貓的話可能真的是被棄養的喔,因為很多人都不喜歡黑貓」

 

「……..」

 

雖然O醬沒有回話,但我可以想像地出來電話那頭下垂的八字眉和微嘟起的嘴唇。

 

「O醬要養嗎?我可以幫你安排相關檢查喔。」

 

「….唉......你安排好了跟我說一聲吧~」

 


 

兩個禮拜之後是O醬要帶他的貓來診所的日子,我敢說那是我目前看到最奇怪的主人帶寵物來看病的方式......

 

我看到O醬手上拿了一條童軍繩,再看看他腳邊,那條童軍繩就綁在貓的脖子上....,貓咪甩著大尾巴,看O醬停下來不拉自己走了,拼命的用爪子扯和在地上滾要掙脫。

 

我看到趕緊過去把繩子解開,抱起黑貓。

 


 

「你不怕勒到他嗎!」

 

「他已經掙脫三次了,我還怕不夠緊呢!」

 

好吧....現在人跟貓都不開心,真是難應付的一組客人。

 


 

首先是要讓動物不要太害怕自己,當然第一步驟就是要叫寵物的名字,當作一個自我介紹和打招呼。

 

「嗨~我是相葉雅紀,你叫....? O醬他叫什麼?」

 

「沒有名字。」

 

「?????蛤?」

 

「我沒給他取名字」

 

「O醬~你平常佛性慣了也不可以佛性取名啊!」

 

「沒關係啦....他知道你在跟他說話.....」

 

還真沒看過這麼隨便的,不過這隻黑貓真的不太怕人,雖然在打針的時候太大意被他咬了一口,但之後都還挺順利的,走之前我逼迫O醬買了各種寵物用具,化毛膏、刷毛的刷子、籠子、貓砂等等的東西,還被O醬罵了一句強迫推銷。

 


 

後來就聽松潤打電話給我說終於有動物願意讓他抱了,沒想到就是O醬的黑貓,他還順便告訴我他幫那那隻貓取名叫做Sami,唉~松潤也還是長不大啊~就是喜歡跟NINO一起捉弄O醬。

 


 

日子後來都過的挺順利的,也知道nino因為租屋問題住進O醬家,兩隻貓在一起居然也沒打架什麼的,看來兩位主人都挺能管自己的寵物的。

 


 

不過沒想到租屋問題也發生在我身上。

 


 

那天要去上班開門營業,有一個紙箱擺在我的診所前面,這種事在大學時期也蠻常見的,要把寵物棄養但又想要消除一點罪惡感的人會把寵物擺在獸醫系管前面,一開始大家都分著養,但是後來數目越來越多,大家也逐漸沒辦法負荷,這個問題到現在都還是讓人很頭痛,要找人領養其實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我嘆口氣打開紙箱,祈禱著千萬不要是一整窩奶貓或小狗,往裡面看發現是一隻小柴犬,原本拳著身體睡覺,聽到動靜後看到我,馬上跳起來搖尾巴想要跟我玩,看起來挺健康的,看著他還認為人類都是善良的清澈眼睛,我的心馬上就軟了,唉~動物都是無辜的啊,領養代替購買啊!

 


 

所幸那天診所沒有很忙也沒有預約,於是我提早下班帶著小狗回家,正要踏上樓梯我才想起一件事....我的房東不讓我養寵物啊!!!!!!!!!

 

租屋的時候房東聽到我是獸醫還再三警告我來著....不行,小狗精力旺盛,絕對瞞不住的QAQ

 

我左思右想,決定還是跟房東說實話,我趕快找房子搬家。

 

跟房東坦白並且求他讓我再多住幾天找房子,當然房東很不願意,我抱著狗狗一起土下座,他才答應。

 

煩惱的時候就是要打給nino或是sho醬,他們都會幫我想辦法。

 

nino好不容易接了我的電話。

 

「限你10秒內講完重點」

 

選錯時間啦!nino在打電動

 

「我最近養了一隻狗原本房子不能養寵物所以我被趕出來了要找新的房子!」

 

「……….」

 

「nino?」

 

「嘖」

 

我聽到nino打開房門和一陣拖鞋拖踏的聲音,然後又是打開房門,接著聽到類似丟枕頭的聲音

 

「大叔起來!愛拔無家可歸了!」

 

「…..嗯?愛拔醬!」

 

「愛拔煮麻婆豆腐不小心把家給燒了沒地方住~讓他住進來吧」

 

我才沒有放火燒了我家......

 

「….喔....好啊」

 

….O醬你都不管這是不是真的嗎....

 

「但是來我家不准主麻婆豆腐」

 

為什麼你們都這麼討厭麻婆豆腐!

 

「明天來跟我領鑰匙去備份一把,還有以後haru的例行檢查跟貓食貓砂化毛膏的錢都你付。再見」

 

聽著電話裡的忙音,雖然我很感謝O醬跟nino,但是又覺得我好像虧了.....

 

评论(2)
热度(9)

© 小飛人satopipp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