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人satopippi

台北
A8長子擔💙🖤
vs嵐 編年史入坑
成為沒有月曜內心黑暗面會爆炸的女子💥
繪畫能力和xgg差不多
崇拜能自產糧的各位太太
偶爾有個腦洞 文筆不好多多見諒

沒有說過的故事_7 大宮 竹馬 SA

Hi! 大家好,今天在lofter看到有關改版的問題
因為是新人的關係,所以並不是那麼理解,很謝謝注意到並且爲新人著想的前輩們 ( ˘͈ ᵕ ˘͈ )♡

其實我並不是因為特別喜歡某個CP來產糧的,這個系列由我自身經歷去改編,
起源和想要寫的契機之前有特別發一篇文來述說。
起源說明在這↓
https://onino1741.lofter.com/post/1f531dc1_12957f4b

因為是台灣的粉絲的關係,可能用字或表達方式大家可能會覺得不習慣
這也是我第一次以小說的方式寫文章,願意看的人真的是非常感謝
也謝謝給我熱度或是評論的,我真的很珍惜❤️

我叫小飛人,是嵐的粉絲,藍擔,我想用五子來述說我的故事,讓我對這段過去好好說一聲再見 (*´ω`*)

/

正文開始

/

在二宮國中快畢業的時候,二宮的父母離婚了。

二宮爸爸因為中年失業在家,二宮媽媽有自己經營的小餐館,雖然多次提議讓二宮爸爸來幫忙,但是二宮爸爸不願意,因為二宮爸爸還是想要重事和之前工作相關的職業。

但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漸漸的二宮家成了「男主內,女主外」的形式
雖然二宮媽媽不在意,但是二宮爸爸心中的糾結始終沒有辦法撫平。
好不容易有了國外有一個工作機會,但是必須在那裡工作。
於是二宮家的爭吵開始了,
二宮媽媽不能理解明明家裡經濟狀況不差,卻還是選擇工作不選擇家庭的二宮爸爸。
二宮爸爸不能理解為什麼二宮媽媽不支持自己的理想,他也想要為這個家付出財力,不要讓老婆這麼辛苦。

理念不同導致夫妻感情出現裂痕,而隨著國外公司給的考慮期限越來越近,二宮爸爸也愈來越焦躁,爭執的頻率也跟著提升。

當生活的衝突沖淡了感情,和平的分開才是最好的選擇。

二宮爸爸和二宮媽媽在最後終於彼此妥協,二宮爸爸離開了這個家。
那天爸媽深談的過程二宮沒有參與,會討論出這樣的結果,或許就是不愛了吧。

「和也,你要跟爸爸去國外嗎?」
「…...爸,你去國外也是重新開始,還要照顧我太累了,況且媽一個女人在這裡,我不放心,我的朋友我的生活也都在這,我要留下來。」
「…...好,你媽就交給你了。」

「和也,謝謝你留下來陪媽」
「媽,我怎麼可能走,爸爸是因為自己想走才走的。」
「和也,你會不會怪我們?」
「不會,.....媽,你如果繼續綁著爸,爸也很痛苦的。家人不應該讓彼此痛苦。」

二宮沒有太難過,他相信父母還是愛著自己的,畢竟是以血聯繫的關係。
不過現實還是動搖了二宮最後的信心。

二宮爸爸走了之後,沒多久就再婚了,也生了小孩,有了一個新的家庭。
二宮媽媽繼續經營著小餐館,因為二宮家鄰近工業區,所以生意一直不錯,二宮功課不忙的時候會去幫忙,偶爾相葉和松本也會來端盤子,這剛好吸引了附近的姑娘們來癢癢眼,所以常會看到餐館內同時有大叔們大口扒飯還有女高中生們坐在角落偷偷瞄店內「打工仔」的奇怪情景。


有天回家,難得二宮媽媽沒有在餐館裡忙。
「媽,今天怎麼沒去餐館?」
「啊,和也,你回來啦,今天休假,順便想跟你談一件事。」
「怎麼了嗎?」

二宮走到餐桌,在二宮媽媽面前坐下來,他注意到媽媽不自然的神情和緊握茶杯的雙手,心裏有一種預感,但又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和也上課一整天也累了...你先去洗澡吧,洗完澡舒服一點我們再談...」

果然很奇怪。

看媽媽緊張的樣子和硬扯出來的笑容,還是先不要問好了。


這個澡洗地很慢,水打在自己身上,卻不想要有接下來的動作,不知道為什麼二宮開始不安了起來,心裡有個聲音要自己不要去聽媽媽接下來要講的話。

好不容易洗完澡,二宮批著毛巾走出來,那種想知道又不想知道的心情啃食著自己。


「媽...到底怎麼了,你搞地我也好緊張」

二宮試著緩和氣氛,上次這樣談話是爸媽決定離婚的時候,不知道這次要談什麼。

「啊...不好意思.....」

「是關於田中桑的事嗎?」


二宮知道媽媽交了男朋友,田中是媽媽餐館的常客,有兩個兒子,年紀都還很小,田中的前妻因為生病很早就過世了,所以剩田中一個人帶孩子,他們交往了之後二宮媽媽也常會去田中家照顧小孩,兩個小孩很喜歡她,也會奶聲奶氣的叫自己二宮哥哥,整體來說二宮並不討厭田中一家人,喜歡的時候就是田中桑送自己新款遊戲的時候。


二宮不反對媽媽交往這件事,人都有去尋找幸福的權利,二宮也慶幸自己不是成為媽媽尋找幸福的絆腳石。


「對....那個和也....我考慮和田中桑結婚,想問問你的看法...」

「結婚是你們兩個人的事,幹嘛需要我的看法,你們兩個都願意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二宮媽媽看著兒子,她本來就沒有想過二宮會開心的祝福自己,但她也讀不懂二宮現在眼神裡的情緒。

「.....你要講的應該不只這些吧...」

「……」二宮媽媽低下頭,握著茶杯的手又緊了緊

「要不然你那麼緊張幹嘛」

二宮媽媽抬起頭,對上二宮的琥珀色瞳孔,她和前夫眼睛都是深色的,二宮的瞳孔卻是特別的琥珀色,一直以來她都向別人炫耀自己的兒子有個漂亮的瞳色,現在看上去,琉璃般的眼睛失去了光彩,又有一絲寒意。


「....那個,田中桑的小孩都還小,所以我們想結婚之後可以住在一起,也有考慮想要個孩子....」

二宮媽媽吞了口口水,雙手開始顫抖,對面的孩子安靜的可怕,她突然不敢看自己的孩子。

「你要搬出去跟田中桑住嗎?」

「和也....媽媽沒有不要你...只是....」

「你想要一個新的身分,新的生活」

「......」

「媽,我....不會怪你,我怎麼可能願意讓自己綁住你的未來,我夠大了,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和也.....媽媽還是會過來看你。你永遠是媽媽的兒子。」

「我知道,媽。」

「我會跟你相葉阿姨講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她,你也知道相葉阿姨疼你...」

「嗯。我會的。」

「照顧好自己知道嗎?」

「媽....你會改姓嗎.....」

「我不知道,和也,但我永遠是你媽。我一定會常常過來看你的。」


媽,你沒有不要我,但是你不要這個家了,跟爸一樣。


二宮聽到媽媽打電話給相葉媽媽的時候,相葉媽媽很大聲的回了話,雖然聽不清楚內容但應該是吵架了。


過了不久門鈴就響了,接著就是相葉媽媽衝進來抱著自己,並對著媽媽吼。

「和子!你怎麼可以這樣!」

感受到臉上突然被水滴到,二宮發現相葉媽媽哭了。

「你冷靜一點...」

「和子,你都沒有想過要讓和也接受另一個家庭嗎?你怎麼就直接把和也撇除在外了!」

「和也不會願意的,而且我也不想要和也尷尬啊」

「你都沒有努力過!你怎麼知道!你怎麼這麼自私!他是你的兒子!」

「....」

氣氛突然僵直了起來,二宮看自己媽媽為難,又看到相葉阿姨怒火沖天對樣子,嘆了口氣

「阿姨,媽媽了解我,她知道我就算不願意,也會一直勉強自己尷尬下去」

「和也.....」

「媽媽沒有不要我,她也值得有另一半陪著她一起過」

「.......」相葉媽媽和二宮媽媽同時沈默。


「和也,沒關係,你可以過來和我們一起住,有雅紀,雅紀的弟弟還有我跟他爸爸,你都熟的,不怕尷尬的」

「阿姨...沒關係的,這裡,還是我家,我...我想待在這個家」

說這句話的時候,二宮看向媽媽,二宮媽媽看著兒子,母子倆對視了很久。

「那就麻煩和也守護這個家了」

「好」

媽,你怎麼跟爸一樣,走之前都留下什麼要我守著。


終於送走了相葉媽媽。

二宮幫媽媽收拾行李,沈默了很久,二宮媽媽終於忍不住開口

「和也...會恨媽媽嗎?」

「怎麼會」

「....謝謝」


相葉媽媽回去後把事情和相葉講,並要全家人都更關心二宮,相葉當然也跟松本說了。

松本打電話跟二宮說自己家其實離學校挺遠的想要搬來跟二宮一起住,卻被二宮回絕了。

「J,這裏還是二宮家,不要把他想成是我的宿舍了。」


到了二宮媽媽搬出去那天,相葉全家人的都跑來二宮家幫忙,田中桑把車停在比較遠的地方,讓二宮母子可以不要避諱多談談心。
結果當天二宮沒說什麼話,只在最後跟媽媽擁抱一下說了再見,並要田中桑好好照顧媽媽,就回來了。


「和也,要不要來阿姨家吃飯?」

「不了,阿姨,我一大早起床搬了好多東西,現在想回家睡覺。」

「和也,沒關係的,睡雅紀的床,等你睡飽了我們剛好一起吃飯啊!」

「叔叔謝謝,但是沒關係,我想回我房間睡,雅紀也累了。」

「和也哥哥,那你可以跟我一起睡啊!」

「裕介,你會被我擠死的。」

「......不管!nino!你就是要住我家!」相葉拉著二宮的衣服不放。

「愛拔你有病啊!幹嘛強迫我住你家!」

「因為nino回家只有一個人!」

「我又不是死了爸媽你有必要這樣嗎?」

「那叫松潤來!」

「不准!他來了就不走了!」

「……」

突然不講話的相葉二宮有點不習慣,這次怎麼這麼快就放棄了?

結果仔細一看......

「真是服了你.....你哭什麼哭」

「因為nino都不哭」

「我媽又沒有不要我」

「但阿姨不想帶你一起過」

「……….」

「愛拔,我爸走的時候我就跟你說過了,家人不應該讓彼此痛苦。」

「那nino痛苦嗎?」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你們在,我不會太痛苦的」

「….嗚哇!nino!」相葉忍不住淚水,抱著二宮大哭了起來。


相葉媽媽看到這個景象,心裡也開始泛酸,相葉爸爸牽起相葉媽媽的手,另一隻手抱起小兒子。

「我們先回去吧,讓和也跟雅紀聊一下。」

「老公,我們之後該怎麼幫和也。」

「只要把和也也當我們的兒子就好了。」


好不容易安撫完相葉,又拒絕他要跟自己住一晚的好意,二宮回到家裡,一個人蹲在玄關好久好久。

在腳蹲到都麻了的時候,他打了一通電話

「喂~小和也!難得你會打電話給我,怎麼啦!是不是發現比起神樂還是比較喜歡我啊~」

「.....龍......哥...哥哥......嗚」

雖然很小聲,二宮也努力憋住,龍還是聽到了二宮的哭聲,很久沒有叫自己哥哥了,小傢伙一定不安的要死

「是今天嗎」

「...嗯....」

「神樂馬上就來接你了」


相葉最終還是不放心,他跑到二宮家,但他又怕二宮生氣,在二宮家門前來回踱步煩惱著,最後決定不管一哭二鬧三上吊,都要把二宮拖出來。
正當要按門鈴的時候,二宮家的門打開了。


是神樂背著睡著的二宮,相葉還看到二宮臉上有兩道哭痕。

「神樂桑!」

「相葉桑你好」

「那個....nino還好嗎」

突然有一隻手擋住二宮的臉

「嗨小相葉,謝謝你關心小和也,但是你也知道小和也不喜歡別人看到他哭的樣子。」龍從神樂身後探出頭來。

「今天和也累了,我跟龍先接他去我們那,學校那邊在麻煩你跟J了」

「啊...好」還是很不習慣神樂桑叫松潤J啊....


「喂,姑姑好,我是龍,久疏問候,新家好嗎?有沒有需要幫忙的....」相葉聽到龍打電話給二宮媽媽,趕緊豎起耳朵聽

「是嗎?真是太好了,祝福您,是這樣的,關於以後和也的事,您不用擔心,我跟神樂會帶好他的」

「啊....阿姨,我想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今後您可以不用管和也了,所有的費用我跟神樂會出.....對,我的意思是,今後就是我跟神樂養和也了,再見。」


「龍.....這樣好嗎?」

「我覺得我挺有禮貌的阿」

「……」

「反正以後也不知道姑姑會不會繼續姓二宮」

「….好吧」

目送神龍和龍帶著二宮走之後,相葉不禁感嘆

「nino的雙胞胎表哥還是一如既往的帥啊....」


當天晚上相葉跟松本說二宮媽媽今天搬出去,松本原本急著要打電話給二宮被相葉阻止了,並和他說神樂桑要他們在學校好好看著二宮。


隔天,原本相葉和松本以為二宮不會來學校,沒想到二宮跟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來上課了。


「ね、松潤,nino還好嗎?」

「還好....看起來跟平常一樣,只是.....」

「只是又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對不對」

「對....」

/

這個故事寫到第七章了,要開始進入主軸了(撒花
會漸漸脫離單篇回憶錄的形式。開始進入二宮轉變個性的過程,在之後風組彼此的羈絆,和日後大宮相處埋下伏筆,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1)
热度(14)

© 小飛人satopippi | Powered by LOFTER